close

天啊!!!!!!! 才到公司坐下就接到一堆電話和Email的交辦事項....

怎麼做得完啦!!??

上週介紹的番茄鐘真的是個好幫手~

這周就來說說我的實作經驗之一吧!!!

http://blog.mtssoftwaresolutions.com/wp-content/uploads/2016/05/iStock_000040966908_Large.jpg

身為通勤小資---我的每周第一個工作日(俗稱藍色星期一)的番茄比較特別

我喜歡利用捷運上的時間啃我的第一顆番茄

1. 回想上周五未完成的事項有哪些--怕忘記有時會利用手機輔助紀錄

2. 接著替這些事項排先後順序

3. 為這些事項估計還需多少時間

4. 將<25mins 的湊一組, 約25-40mins的一組, >40mins的任務拆分成兩個 

抵達公司之後~~~喘口氣~喝個水~邊吃個早餐的時間先不吃番茄

但也不浪費~邊吃早餐~打開Email , 確認信件

*此時我不會啟動番茄鐘,但還是會將時間設定在15mins以內:

1. 確認信件內容與捷運上的清單有無重複

2. 有無須緊急處理事項

3. 有可以在3mins以內處理得立刻處理回覆

在完成這些步驟之後,基本上這一天過得會比平時有效率且充實

 

我自己在養成這第一顆番茄鐘的習慣後,覺得星期一看到爆量的Email都不害怕了!!

HOLD 的住~ 超自在~

 

這次只簡單說了通勤時間與早餐時間~

下次會分享更多更多關於番茄鐘唷

 

arrow
arrow

    Le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